汉成能源集团水电事业部2012年专业技术培训会圆满结束

汉成能源集团水电事业部2012年专业技术培训会圆满结束
2012-11-19 00:00:00 责任编辑:武汉汉成阅读数:

秋风起兮白云飞,草木落兮雁南归。继汉成集团2012年秋季职工运动会圆满落幕之后,11月11日下午,水电事业部员工满怀比赛收获的喜悦,前往玉皇滩电站参加了由事业部组织、为期一天半的专业技术培训会。集团水电事业部总经理、副董事长刘刚出席培训会并讲话。
  
  本次培训会前期经过了细致筹备,在水电事业部总经理刘刚的亲自主持督促下,在兄弟电站周家垸电站、白果坪电站、汇湾电站、玉皇滩电站各部门的相互配合下,在集团人力资源部的大力支持下,培训会于2012年11月11日下午在玉皇滩电站隆重召开。
  
  周家垸中心站站长郭国玉就电站运行管理、安全生产、设备管理及巡查、设备台账、设备检修、值班制度等做了详细及明细化的要求。并强调以“安全生产”为中心,围绕生产抓管理;以优化调度经济运行为目标,将效率最大化作为电站运行管理的核心指导思想。
  
  周家垸中心站安生部主任周代军对电站运行规程要求、发电机正确使用和维护、员工积极主动学习的重要性做了深入讲解和明细化要求。
  
  白果坪电站站长汤玮针对电站检修、定子和转子预防性试验重要性、励磁的装置检查及部分调整,自动控制元件的检查检修等作了详细讲解。
  
  玉皇滩电站站长刘先彬针对电站事故预想、反事故演习及事故处理、消防演习及防汛演习的重要性作了讲解,并现场教给大家一些逃生技能。
  
  汇湾电站站长李名金对电站运行规程做了近一步要求,强调“安全是为了生产,生产必须安全”,希望各部门必须落实到实处。
  
  周家垸中心站安生部副主任陶军及资深值班长敖鑫就二次保护、监控、水情等做了明细化分析及要求。
  
  11月12日下午,本次专业技术培训会在集团副董事长、水电事业部总经理刘刚的总结中圆满结束。刘副董事长全面肯定了培训会的成功举办,对事业部全体与会员工提出鼓励,指出“不想当将军的士兵就不是一个好士兵”、“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大家闻言倍受鼓舞,浑身充满了正能量。刘副董事长强调,水电事业部应加强团队建设,注重人才梯队培养,积极配合集团推行的全面计划管理和绩效考核。同时他希望电站全体员工切实认识到自身业务技能提高的重要性,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学习,爱岗奉献,为汉成能源集团水电事业部的壮大添砖加瓦。
  
  值得一提的是,在短短一天半的培训过程中,集团人力资源部充分利用培训间隙,先后组织水电事业部员工开展了“生死电网”素质拓展、集体登山、员工才艺秀等一系列展示活动,整场活动洋溢着欢快、挑战、自信、团结的氛围,电站员工在加强交流、增进友谊的同时,也深刻感受到团队的可贵及团队协作的巨大能量。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如果说瓜果飘香的金秋富有灿烂绚丽的色彩,那么硕果累累的秋色更透着丰收的喜悦。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事业部此次2012年专业技术培训会的成功召开所传递的,不仅是知识,是友情,也是希望。水电事业部全体领导员工将在这种精神的感召下,不惧困难,奋勇向前,为集团水电事业的长足发展贡献力量。

 

周家垸中心站站长郭国玉主讲

 

与会员工认真做会议笔记

 

刘刚副董事长(左)作总结发言

 

“生死电网”素质拓展活动现场,大家鼎力协作

 

电站员工展示精湛的机械舞蹈

 

培训会结束后在玉皇滩电站生活园区合影


  
  通讯员:王艳琳

热烈祝贺刘金成董事长当选为十三届省政协常委

2023-01-17

1月12日到1月16日,湖北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武汉召开,董事长在16日下午举行的选举会议上,当选为十三届省政协常委。

详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