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微之处显实力,白果坪电站值班长邓晓获集团表彰

细微之处显实力,白果坪电站值班长邓晓获集团表彰
2012-08-14 00:00:00 责任编辑:武汉汉成阅读数:

2012年8月3日上午11时许,集团水电事业部所属白果坪电站2号发电机正在运行当中,值班长邓晓巡检时听到高压柜内有细微的异常声音,经过仔细检查发现2号机组励磁变进线柜内确有异常放电声音,邓晓同志当机立断,立即开启1号机运行发电,将2号机解列停备,停电后打开柜门作进一步检查,发现B相高压熔断器与卡簧之间接触不良,已出现发热和放电现象。经过迅速处理,2号机组恢复正常发电运行。
  
  对于发电运行而言,任何看似细小的问题都有可能潜藏着较大的安全隐患,如果任其发展,将可能造成重大运行事故,给电站带来难以估量的经济损失。发现这样细微的安全隐患后,邓晓同志在最短时间内做出正确应对处理决定,充分体现了其对本职工作的高度责任心、较强的安全意识和敏锐的事故应变处理能力,这与他日常细致丰富的工作经验紧密相关。邓晓同志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切实印证了值班长在值班时做好细心巡回检查的必要性,体现了其出色的职业操守,具有较强的模范代表性。
  
  邓晓同志的模范事迹经白果坪电站相关负责人上报后,集团领导第一时间做出反应,高度赞扬了其临危不乱、敏锐细心的工作作风。经公司领导研究决定后,给予邓晓同志全公司范围内的通报表彰,并给予现金奖励,同时号召全体电站工作人员以邓晓同志为榜样,以更加细致的工作作风做好电站运行值班工作,坚决杜绝安全事故。

 

邓晓与他工作的白果坪电站

热烈祝贺刘金成董事长当选为十三届省政协常委

2023-01-17

1月12日到1月16日,湖北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武汉召开,董事长在16日下午举行的选举会议上,当选为十三届省政协常委。

详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