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齐努力,年度达标绩攀新——能源事业部团建活动圆满开展

2020-10-17 14:26:56 责任编辑:阅读数: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硕果累累,能源事业部本着快乐工作、快乐生活的管理理念,集中了金钱河流域的职工开展“零距离关爱、温暖更靠近”为主题的团建活动。

   10月10日,下午14:20分,一共48人在猛柱山电站大门口集结完毕,整装待发。第一站是去感受秦岭原乡的魅力, 秦岭南麓,商山之阳,法官庙村,山川毓秀,绿水蜿蜒,生态优美,是一个天然的“大氧吧”,层层叠叠的梯田,一碧万顷的荷塘组成一幅田园风光。

   抵达法官原乡观景台,放慢前行的脚步,矗立山巅,眺望原乡,轮廓一览无余,恬静依然的原乡像似一副山水画,大家三五一组拍照留恋,好不轻松自在。
   来到原乡核心地带,徒步穿过几百亩的荷塘栈道,秋季荷塘虽已不在拥有“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的生机;也失去了“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的辉煌;但经过了雨打风吹,昼生夜长,留下的是满塘沉甸甸的丰收。

   走着走着,有了新的发现,在原乡的一角有一处网红打卡地,充满乐趣与挑战的网红桥、充满童趣的弹跳床,年青的同事抢在前面一跃而上,荡了起来、蹦了起来,摔的四脚朝天的、“狗啃泥”的接二连三。

   原乡的最后一站是月亮湾水上休闲区,这里临水而建的楼阁戏台满满的民俗特色,水里是成群结队的鱼儿和鸭鹅,一条瀑布激流而下,动静相间,呈现梦境中的田原山水,大家一路上或是驻足观赏美景、或是拍照,自带的“本地导游”向我们讲解历史趣事儿。

   结束轻松惬意的步旅时光,大家集合返程,开启我们团建的第二段欢乐时光,团建小游戏和自助烧烤。
一共52位伙伴,打破三条流域、八个电站的纵向壁垒,选出四位队长,雷总为一队队长、徐世明为二队队长、王艳琳为三队队长、周代军为四队队长,每队12位混编队员,势均力敌的四队诞生了。首先是团队力量的直接碰撞——拔河比赛,13个人的队伍,是13份力量的叠加,每个人都是那最关键的一颗钉子,怎么把劲儿往一处使,是输赢的关键,队长召集队员安排战术、强调要点,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群起激昂的呐喊声,两队的口号声此起彼伏。强强对决时,战况就会十分焦灼,你来我往的比拼着大家的耐力和默契。

   激烈、热血的拔河比赛结束后,大家稍作休整,服务组就已经将“两人三足”游戏所需准备工作完备,四支队伍交换了挑战对手,这是一个考验两人配合默契度、队员组合是否合理、团队整体协同作战的游戏,特别是一队和三队比赛前,大家从两对人员结构都预判一队必胜的,但是结果却令人唏嘘不已,正是应了一句俗语:一切皆是可能的。

  比赛有输赢,有惩奖,与胜利失之交臂的队伍惩罚他们“快乐深登”和“萝卜登”,平日里严肃的领导、内向的同事在这一刻都被活动气氛感染,亲密的融入到了一起,突然发现那个平时总是喜欢黑着脸的站长笑的也挺可爱的,那个平日里不善言语的伙伴正在为他的队伍呐喊加油。

   游戏的时光总是过的非常快,不知不觉夜幕已经降临,早已准备好的篝火被点燃了,大家端起酒水,围绕着熊熊燃烧的篝火共同举杯,敬汉成的给予、敬团队的缘分、也敬自己的努力。活动主持人再次向大家宣布,快乐我们要加倍的,本次活动事业部领导还从我们的奖励基金里面拿出了一部分资金为大家购买了精美的保温杯和雨伞,愿大家下雨有伞,天冷有温暖。我们围绕着红红的篝火,载歌载舞,享受着自由烧烤的乐趣,感受着我们大厨创造的舌尖美食。

   今天有的人可能会微醺、有的人喉咙会沙哑、有的人肌肉会发酸,但是大家玩的都很快乐。很多人都说,团建就是吃饭和玩游戏。其实,我觉得,那已经不重要。无论是采取什么样的形式,能够让大家在长时间的忙绿中,抽出一些时间,有一个放松的机会,让大家在合作中,敞开心扉,有更多的交流,形成更多的默契,这也许是团建的最大益处。而这种益处,无论是对于团队建设,还是个人身心的调整,都显得非常重要。

 

热烈祝贺刘金成董事长当选为十三届省政协常委

2023-01-17

1月12日到1月16日,湖北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武汉召开,董事长在16日下午举行的选举会议上,当选为十三届省政协常委。

详细内容>>